九龍中浮沉誌

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請放下你的偏見

我知道你是一個非常固執的人,比我更甚,有時更去到偏執的情況,沒有人可以改變你的看法,現在你對我的態度和睇法,就好像當年你看你的父親一樣,你覺得他不喜歡你、討厭你、甚至想從來沒有生過你,就算我在旁如何勸導,你都否認一切,否認他是愛你,可是今天的你仍是這麼想嗎?當年你主動的踏出第一步,讓大家的關係破冰、融化,你認為有做錯嗎?你和父親的關係得以改善,還不是先讓大家有機會嗎?還不是因為一個機會,一個平等的機會讓大家消除彼此的誤解嗎?你說得對信任要建立,但你連機會都唔給予我,如何建立?如何再培養?你於我的指控是何等的不公平和偏見?

過去沒有你的日子,所有的開心和唔開心的事我都只是向著你送給我的"猩猩"訴說,就好像當年我還是小孩時,有不快,有冤屈時向家中的雀鳥、白鴿傾訴一樣,我把"它"代替了你,我將我所有的感情都託付在它身上,盼望有一天能返回你的身邊,盼望可以重修舊好,我一直都無懷疑過你,但最後你呢?你竟然放棄我不單止,還指摘我,將所有的罪名都往我身上推,你是這樣對待我嗎?你為何在自傷自憐的時候不去了解實情,而是運用你自己豐富的想像力去推砌所有的事在我身上?這樣做你會好過些嗎? 但我呢?這些不是不白之冤是甚麼?這些冤屈我該向誰申訴?

你常常覺得我不愛你,那是為甚麼呢?就是因為我沒有把愛你掛在口邊,就等於愛得比你少?就等於不愛你嗎?你怎麼這般膚淺去看待愛情?多年以來我也不會要你將愛常常掛在口裹,愛一個人是用心不是用口的!我曾為你所做的,你不是不知道的,我所做的不就是愛你的表現嗎?我在你駕車時常常叫你小心這小心那,你總是認為我唔想你揸車,為何你不想下我是害怕你有危險,有損傷?令到你父母傷心?為何你不想我是擔心你呢?為何不認為我是為你好?反而是想傷害你呢?


過去的星期日晚明珠台重播魔戒首部曲,差不多近尾聲有一幕說佛羅多覺得前路太過危險,決意自己一個前往,然而山姆知道後縱然不懂游泳,也拼命下水游向船與佛羅多同去,佛羅多見危險,於是把他拉上船並且問他為何拼死也要同去,山姆(SAM)就說因他曾承佛羅多不會離開他,為要守住他的承諾,無論怎樣做他都會跟佛羅多同去,同是叫阿(SAM)的你,你會守住你的承諾嗎?

還記得以下的歌嗎?


不懂訊息輸送嗎
而這次 叫你真的驚訝
最美亦最真 卻像似假

偷泣的聲音沙與啞
而你說你快樂而害怕
你不信任愛嗎

和情人 深深一吻來代替講話 好嗎
這訊號以無聲仿有聲 領略時未需解碼
和情人 緊緊擁抱來代替講話 好嗎
你快樂眼淚想灑了 而不准你灑
我在旁 請不要害怕

不懂得講出心意嗎
仍欠語句 唇邊輕輕掛
給些信心好嗎

聽到低泣的聲音沙與啞
而我說我會來付代價
我心痛 但你聽到嗎

凝神凝望 你這串淚時
我發覺 我已完全會意
而無用你的啟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