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Tuesday, May 22, 2007

運 魚 車 高 速 落 斜 闖 大 禍,好 護 士 送 暖 路 上 枉 死

摘自蘋果日報





【 本 報 訊 】 為 病 人 送 暖 送 愛 心 的 明 愛 醫 院 好 護 士 , 昨 往 探 訪 病 人 的 路 上 飛 來 橫 禍 , 一 輛 運 魚 車 在 荃 灣 大 窩 口 道 疑 急 彎 高 速 落 斜 , 全 車 翻 側 壓 向 行 人 路 , 把 好 護 士 下 半 身 重 重 壓 住 , 送 院 後 證 實 不 治 , 涉 嫌 駕 車 「 殺 人 」 的 司 機 被 警 方 拘 捕 。 「 佢 真 係 好 慘 呀 , 仲 有 兩 個 細 路 都 好 難 湊 … … 」 死 者 10 多 名 護 士 好 友 趕 到 醫 院 送 別 , 紛 紛 抱 頭 痛 哭 , 場 面 悲 慟 。   記 者 : 吳 國 威   張 培 生   梁 洵 瑜




枉 死 的 女 護 士 蔡 玲 珠 , 43 歲 , 與 在 內 地 做 印 刷 生 意 的 丈 夫 和 一 對 10 歲 及 8 歲 的 兒 子 , 同 住 屯 門 黃 金 海 岸 。 蔡 玲 珠 1986 年 入 職 明 愛 醫 院 , 至 今 已 21 年 , 近 10 多 年 來 都 在 紓 緩 治 療 護 理 隊 工 作 , 負 責 外 展 工 作 , 到 長 期 病 患 病 人 家 中 探 訪 , 跟 進 他 們 的 病 情 。 昨 日 她 與 一 名 同 事 前 往 探 訪 病 人 , 至 中 午 同 事 先 行 返 回 醫 院 , 她 則 準 備 繼 續 前 往 荃 灣 探 望 另 一 名 病 人 。



目 擊 者 : 架 車 搖 擺 不 定



昨 中 午 12 時 45 分 , 28 歲 姓 吳 司 機 載 滿 車 鮮 魚 海 蝦 , 沿 大 窩 口 道 往 葵 涌 一 間 酒 樓 送 貨 , 車 上 另 有 一 名 跟 車 工 人 。 有 目 擊 者 稱 , 事 發 時 沒 有 下 雨 , 但 路 面 有 些 濕 滑 , 他 說 : 「 架 運 魚 車 沿 大 窩 口 道 慢 線 落 斜 , 車 速 好 快 , 相 信 超 過 現 場 限 制 50 公 里 , 引 擎 聲 好 大 , 有 搖 擺 不 定 , 仲 有 人 大 叫 : 『 翻 啦 , 翻 啦 ! 』 」 途 人 合 力 仍 托 不 起 車 身 據 警 方 事 後 調 查 相 信 , 運 魚 車 落 斜 駛 至 近 石 頭 街 的 右 彎 位 時 , 懷 疑 司 機 見 行 人 路 上 有 掘 路 工 程 延 伸 出 路 邊 , 於 是 企 圖 扭 轉 出 快 線 , 豈 料 即 失 控 撞 毀 路 中 安 全 島 燈 , 全 車 向 左 翻 側 , 後 半 部 車 身 壓 向 行 人 路 並 撞 斷 一 個 路 牌 ; 當 時 蔡 玲 珠 行 經 上 址 嚇 得 連 忙 走 避 , 但 已 遲 了 一 步 , 腹 部 以 下 被 車 尾 重 重 壓 住 , 當 場 身 受 重 傷 , 痛 楚 呻 吟 。



翻 車 後 , 車 上 大 量 鮮 魚 和 海 蝦 散 滿 路 上 , 司 機 與 跟 車 工 人 沒 有 受 傷 , 他 們 爬 出 車 外 後 , 與 其 他 途 人 共 約 七 、 八 人 走 到 車 尾 , 試 圖 托 起 車 身 救 出 被 壓 住 的 蔡 玲 珠 , 但 車 身 太 重 , 只 見 女 事 主 咬 牙 切 齒 的 痛 楚 表 情 , 但 卻 無 能 為 力 。 當 時 一 輛 有 線 電 視 車 輛 經 過 , 途 人 馬 上 衝 出 截 停 求 助 , 有 線 電 視 職 員 取 出 一 部 「 車 唧 」 協 助 救 人 。 可 是 , 各 人 花 了 三 至 四 分 鐘 仍 無 法 救 出 女 傷 者 , 當 中 有 人 說 : 「 好 重 , 好 重 , 冇 辦 法 , 真 係 托 唔 起 。 」 直 至 消 防 員 趕 至 再 花 了 約 10 多 分 鐘 , 才 將 女 傷 者 救 出 , 她 雖 然 清 醒 , 惟 送 院 急 救 至 下 午 2 時 半 終 告 不 治 。



警 方 事 後 以 危 險 駕 駛 導 致 他 人 死 亡 罪 名 拘 捕 肇 事 司 機 , 運 魚 車 被 拖 走 檢 驗 。 事 後 , 蔡 玲 珠 所 屬 紓 緩 治 療 部 醫 護 同 事 紛 紛 趕 到 瑪 嘉 烈 醫 院 , 其 中 包 括 負 責 紓 緩 治 療 的 內 科 及 老 人 科 主 管 謝 文 華 醫 生 。 當 同 事 知 悉 蔡 玲 珠 無 法 救 治 後 , 均 難 以 接 受 這 個 傷 痛 的 事 實 , 各 人 不 停 飲 泣 , 哭 腫 了 眼 , 有 留 在 病 房 工 作 的 醫 生 獲 悉 噩 耗 後 , 也 忍 不 住 掉 下 眼 淚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