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鶼鰈情深

早兩天返工,臨近午飯時間便派藥,之後餵藥,由後開始餵68A,之後就去到66號床,去到床尾發現該病人面色枯黃,好像已經過世,於是立即拿 Cardiac Mon到床邊,又由於該病人是DNR case,所以不用進行急救,另一方面同事替我通知家屬,轉眼當值醫生已經証實伯伯去世,不一會病人兒子先到達了解,隨後病人的太太(婆婆)到場,兒子告訴媽媽父親已經離開,婆婆去到床邊,只見她淚水滿眶,還摟著伯伯的遺體,因為屍身還很溫暖,婆婆就連聲說:他仲未死架,阿X,你快D起身啦,你就黎出院架啦!然後,向兒子講:佢仲暖架,佢未死架。

婆婆接受不了事實,又連連撫摸伯伯的臉,後來婆婆哭得厲害,走去廁所洗面後又返回伯伯床邊,返到床邊又哭得很厲害,又再去廁所洗面,如是者來回幾次,兒子見到就說:唉.....她見一次就喊一次,他想阻止婆婆再返去床邊,但好明顯,婆婆根本不捨伯伯的離去想多留一會,見多一面,我和同事都勸該兒子讓婆婆多留一會,又叮囑他多一點去看婆婆,免得婆婆一時之間看不開,說著說著鼻子一酸,眼眶好像有點淚水打轉。 說真的,由學護至今也做了至少七、八年,而且做老人科病房也四、五年,基本上常常面對死亡,雖不能說麻木,但也司空見慣,只是婆婆如此深情的舉動真的很少在病房見到,心情都變得有一點激動,也有一點點的心酸,只是萬萬估不到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回家後再想想,他日我的另一半又是否會對我有如斯的深情呢?又會否對我的離去有一點的不捨呢?想著想著不禁感慨起來…………..

2 Comments:

  • 一定會的. 感情, 在乎栽培和擺上. 祝你幸福.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56 PM  

  • 這麼遠 那麼近
    死亡從來不只在你的戰場上
    誰知誰先行一步
    想多了

    離去的想看見至親肝腸寸斷
    不一定
    重要是如何愛得沒遺憾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1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