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Sunday, April 15, 2007

不由自主


人很多時都不由自主,看似自由,實為困苦,以為有得去選擇,其實是揀無可揀,窮途末路。每天的生活都充滿了抉擇與無奈,究竟怎樣的決定才不會令自己後悔呢?究竟無得選擇是無奈,還是有得選擇是無奈呢?

要有多大的勇氣才可以去下決定,還是留待命運的安排呢?而這一個將會是影響你一生幸褔的決定,你會甘心去留待命運的安排嗎?若然是自己決定你會肯定自己的決定縱然錯得很,仍然無怨無悔,不會怨天尤人嗎?舉步維艱的感覺一點兒都不好受,不想傷害身邊的人,但很無奈,無論我的決定是怎樣,總是有人會被傷害。令到我仍然舉棋不定,是否太拖泥帶水,不夠決斷呢?又要如何作才好呢?

1 Comments:

  • 窮途末路? 好像有點誇張吧!
    不要自欺欺人了,相信一個明知是錯的決定根本沒有人會選擇。
    認為不決定就沒有人會被傷害的想法實在太天真了,追尋理想從來都難免有所犧牲。

    閣下好像思前戀後多時...
    分擔你的悽慘 如像醫生要看症
    忘掉自己的心事是這樣難
    你想說到明晚
    我可以 獻出半世時間

    或者他 那意義令你弄極不懂
    這跟我照顧著你不同
    仍舊多謝我被你看中
    如像伴侶般過冬

    但求懂得跟他不同
    這麼真心怎會斷送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