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Thursday, March 23, 2006

尋死

近期看電視,有一個特輯的宣傳片很難忘,鏡頭影向羅家瑛,他說:「人係求生唔係求死」,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麼有人很積極的求生,但是另一邊廂卻有人想盡辦法去尋死呢?我以為報紙上那些自殺的報導不會在我的生命中發生,但是今天收到一個很震撼的消息,有一個病人,昨夜凌晨四時許被發現吊頸自殺而死。

我真的不明白有甚麼可以令他下定決心找死呢?在他的衣衫中還找出一張紙寫上:死於自殺,與人無尤,世界上真的無甚麼值得他留戀嗎?

病房同事雖然可以接受突然而來的鉅變,但是氣氛也相當沉重,而且不少同事都透露出心中的不安,畢竟那病人是自殺而死,並非死於自然,縱然常常接觸死亡的我們都不禁覺得一時之間難以相信!

4 Comments:

  • 在院內, 絕望 + 痛如刀剜蟲咬不止時, 甚麼事情都會發生.

    哀莫大于生死.

    自殺并不是甚麼值得表揚之事,但當中背后事卻可能是不為人道.

    溝通絕對是防範好方法之一.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32 AM  

  • 生命為何?為何終結?嘆息生命...
    何故常嗟嘆?願你拋開感慨,我的恩廣似天深似海。
    塵世常多變,就似風雨驟來,但我心中永藏這大愛。

    生無可戀固然是不足為外人道,誰亦不知道誰或自己有天會走到這地步。但 在信的人不可不知"存活原是最深祝福",不論經歷痛苦與否,這還是祂的祝福。今天妳在九龍中、在生活中受苦嗎?還是在領受祂的祝福?經歷祂的同在?請思想。

    面對每次憂傷,遍歷每次苦惱,若流淚讓我靠近懷抱。
    讓我賜予安慰,盼望你會知道,是誰在靜聽每段祈禱?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13 AM  

  • 那病人是chronically ill的嗎?

    By Blogger Clymene, at 3:39 AM  

  • 其實個病人曉行曉自己做很多事,只是h'stix 常常都 anormal,而要調較 insulin以致未可出院 ,加上近來他無原無故的肚瀉,而我哋又有norovirus outbreak 先會被調入房仔,之前佢一直瞓係對住 nurse station 的病床!

    By Blogger elly, at 6: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