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Saturday, March 04, 2006

墳場

前兩日 Day off 想起很久已經沒有找中學老師,於是去找老師吃中午飯,順便於學校逛一逛,找以往曾經教過我的老師聚一聚,有一位老師曾於中一時教我中文科,自此以後再沒有教過我啦,事隔十年有多,她竟然見到我之後再想一想便可說出我的名字,她的記憶力真是很强啊!

其實,曾經教過的我大部份老師已經離職,而現任的老師大多是年輕的一群,算一算我離開這間學校已經差不多八年,整間學校的環境也有很大的變化,真的很陌生。

離開學校已經差不多是三時,學校好近弟兄安葬的地方,於是走一趟,想去探吓佢,憑記憶去到安葬的地方,怎知找來找去總是找不到,卒之致電一位姊妹,問清楚位置,原來弟兄安葬於十段,但是我就於十一段處尋找.....唉,怪不得找極也找不到弟兄的墓碑啦!差D掃錯墓添呀,睬!

以前我總覺得墓場是很陰森的地方,一座座的墓碑豎立起來,好冷、好孤單,但是我今次竟然可以一個人去這種地方,連我自己都估不到,也許是大白天的關係,我反而覺得很和暖,還有微微的海風吹來,把心中的點點鬱結也吹走,人也輕省了不少!

1 Comments:

  • 學會小小的 都感激 亦算得樂趣
    願以後盛和衰 亦容許 我陪著你面對
    還有恩典 開遍面前 寒季終必回暖
    前面會有 甚麼樂園
    靠人沿途發現 祇需要 相信它不遠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