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Friday, October 13, 2006

夾心人

其實做我們這行,常常都處於兩難的處境,就好像醫生和病人家屬之間就是一個好例子,想不到早兩天就讓我們再一次為難。
而今次的主角兩位皆是醫生,話說第一位主角是當值醫生E,平時態度傲慢,不可一世,又常常為了小事責罵姑娘,又會對 junior的同事作出不友善的批評,整個 Unit 的 nursing staff 都很懼怕他,甚至於他當值時儘量不 call 他,以免被他臭罵一頓。
而另一位是替假醫生B,雖然畢業不久,但是一般的問題都處理得恰到好處,為人平易近人,溫文有禮!絕對不難相處。
事緣我病房中的一名病人血壓持續高,同事無計可施之下唯有通知當值醫生E,於是E verbal order 了 tenormin 予該病人,該病人服後心跳減慢,而E 一直到翌日早上都沒有上病房簽葯紙,該早上,替假醫生B巡房,並同事告知他此事,惟該病人服藥後心跳減慢,所以B不肯替E的 treatment 負責,叫我們 call 他上病房簽,這叫我們好生為難,明知他態度惡劣,也只有硬著頭皮去通知他。

三催四請才叫到他上來簽,簽名時又問我們的醫生是誰,又問我們有沒有通知替假醫生簽名,又問我們替假醫生是誰,同事本想答沒有通知替假醫生B作罷,但我不想同事無姑被罵,遂如實答覆。E問我為甚麼B不肯簽,我就表示不知道啦.......以免多事........這事真的令我和另外兩位同事十分為難!

1 Comments:

  • Yes la, so trouble!!

    pre-op day, 我哋又要 call surgeon 嚟 簽 consent or see relative. 又係要三催四請... 我急佢唔急, 好似唔關佢事咁!!

    >____<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4:3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