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Sunday, September 10, 2006

耿耿於懷、驚嚇

話說星期五的早上,同病人沖涼過床後,發現病人身上的 PTBD竟然已經完全離開了.........幸好早前 SMO ( senior medical officer) senior round 時已經講過如果意外褪出來就不用插返,只需要洗個傷口就可以了!

誰知我今天早上返工時發覺該床空空如也,甚是奇怪於是就問知情的同事,她說:該病人昨天已去世啦!我當時真的目瞪口呆,另一位同事打趣說:定是你那次的意外,提早送人家一程啦!我試圖解釋:我不是有意的,我一打開被就發現該引流已經完全脫離啦...........(下删數十字),儘管如此,心裹仍然有點不舒服,有點介懷!

儘管這般,工作仍然是要做,吃完早餐,就開始洗傷口,與Y同事着好全身保護衣,就去洗有氣管造口的病人,因為該病人常常"噴痰",當我們走到床邊,就已經發現該喉管已經 slip out 左,我們試圖把它放回原位,但失敗,剛巧當值醫生路過,遂叫他幫忙........哪知,仍然不能,用血氧機去測量病人的血氧,由最初的95%慢慢趺...89%......70%.....50%......40%......病人就如把一隻腳踩入鬼門關,而我們心急如焚,希望儘快把喉管放好,過程中,我們把另一位當值醫生也召過來,時間也只是數分鐘,但是我們彷如熱煱上的螞蟻,幸好第一位當值醫生把抽痰的喉管置於造口中,我們再把氧氣"噴"比病人,血氧又回升,心頭大石才稍為放下,另一位當值醫生趕到,順利把造口管放入。我們才真的定過神來,真的被他嚇到魂飛魄散!

2 Comments:

  • 嘩!乜你返工咁危險,成日都聽你講事發生。你有啲DR YUEN + TOMMY 死神FEEL!

    KK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51 PM  

  • 心同感受,你們這一班做前線的醫護人員真的很令人敬佩,要加油哦~~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42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