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Monday, May 30, 2005

湊仔

大家千祈唔好誤會呀!小女子尚未結婚,亦沒有成為未婚媽媽。

事緣今天要返教會,幫一D已為人父母的弟兄姊妹代為照顧他們的子女,讓他們可安心到禮堂祟拜親近神。於是,今早6:45a.m.放工,立刻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誰知一覺醒來已是9:00a.m.錯過了自己返祟拜的時間。於是把心一橫,再調校鬧鐘到十點才起床;如是者,今天我用不徐不疾的腳步返到永光,預備事奉;其實面對小朋友們都是頗大的挑戰,猶記得有一個嬰兒奶粉廣告,內容大概係描述小朋友的各種特性,本人覺得內容都很寫實。

以前在我心目中小朋友就與"小魔怪"劃上等號,電影小魔怪大家也有看過吧。牠們是一種樣子可愛的動物,但是一被水潑濕就會變成惡魔,狂性大發。小朋友亦是一樣,乖巧時非常可愛,但是萬一撒野的話,後果不堪設想,令我怕怕。

但是從我在兒童團事奉中,觀察到小朋友們的反應很率性,他們不用理會成人的感受,笑的、喊的完全在一秒之間發生;今天有大約十名小朋友,有的樣子傻傻的,有的機靈活潑,有的斯文淡定,有搶別人的玩具、也有拱手將玩具給予他人,各式其色。他們的思想全是白紙一張,是好是壞,全是父母怎樣的去教育他們;雖見父母們都灌輸正確的訊息,例如:不可爭等奪別人正在玩的玩具,或是將自己所有的分享予別人一同享用。但是偏偏搶玩具的孩子被教導後會再度重施故技,究竟是哪兒出了岔子呢?真教我無奈。

但是,在這兒倒令我學習到忍耐,孩子多不會對我們的"道理"有很大的理會,我要多次重複又重複的說着意思、內容大致相同的說話,可要知道我其實是一個性格頗為"急"的女子,面對孩子的"扭計",要用各種不同的方法去逗他們,這可是考驗我忍耐/耐性的極限呢!

另外,在小孩子的世界中根本沒有記恨這回事,縱然這一分鐘他們為玩具展開爭奪戰,下一分鐘他們就已經忘記得一乾二淨,還一起遊戲,寬容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呢!

讓我們都從孩子們的身上學習更多,改善自己的不足之處。

2 Comments:

  • 同輩聚會中開始出現BB了.
    將來總會成為父母, 不過最難不是養, 是教. 現在就開始學.

    By Blogger Unknown, at 5:44 PM  

  • 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太十八:3-5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3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