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Sunday, July 31, 2005

崇拜講道..............

今天返祟拜,講員所說的內容大概是應守安息日,其餘的大概已經忘了八八九九,但是仍然有當中兩點是有很深刻的印象。

第一點是"保護",她提及在原文聖經中保護,其實是有着軍事作戰等的含意,我最深刻的是她說:其實當我們要去保護自己的同時,也是傷害或是犧牲別人的時候。當時,我聽見了這句說話覺得很震撼,多少的時候當我們口口聲聲說要保護自己的時候,原來不知不覺間傷害了他人,原來我們認為是保護、是防衞,卻原來是傷害、是侵佔。原來從不知到這樣也傷害了人!這很值得我反省 、留意。

第二點是"讓神作神",我想.........也就我們常常說的交託給神,放開雙手讓神作工(希望沒有理解錯啦........),她在講道中引用一個故事,話說有一個人正坐着一隻筏隨急流漂浮,在中途那人看見遠處有一塊很大的石頭在水流當中,那人心想:不得了,這麼大的石頭船一定要翻了,當下立即懇切的向神禱告,盼望神移開石塊,禱告完了,打開雙眼,仍見那塊石頭,心想:難道我禱告不夠懇切嗎?如是者他再次的祈禱比之前的更為懇切,當他打開雙眼,石頭仍然在那裏而且筏亦都已經到了,但是筏竟然沒有翻倒,而且還很順利的渡過,原來神是聽禱告的神,神並沒有將石頭挪開,而是當筏要經過那石頭時,神將水位升多了,從而避過那石頭,原來,神自有衪的安排、方式,衪未必會按我們所求的方法去做,但是衪仍然聽我們的禱告,只是衪用的可能是我們從沒有想過的方法,但是於神的角度來看那定會是衪認為最好的了!

只是我們又有多少時候做到"讓神作神"呢?讓我們在這功課上多多努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