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Monday, January 09, 2006

天氣寒冷

天氣寒冷,令到人都特別"懶"

懶到這幾天只想躲在被窩裏瞓,連去洗手間都唔想去,真係懶得好嚴重!昨日返晚堂祟拜,已經穿了羽絨,披上頸巾,還感到寒風刺骨,諗住返到教會會比較暖啦,誰知一樣的冷,完了祟拜,立即竄入地鐵站,暖得很呢!

剛剛看到 TVB 「勝在有心人」,一位女子甘願放棄高薪厚職,安逸舒適的生活,跑到大陸做義工,為到殘障的兒童奔波、服侍,甚至領養重殘的孩子作為自己的女兒,心裏覺得很感人,試問有幾多人是不會嫌棄殘疾的孩子,更何況那不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呢?

大陸的人民,知識水平偏低,民智未開,加上生育政策等等的問題,令到棄嬰的問題嚴重,不要說是有殘障的孩子,甚或是正常的嬰孩也被遺棄於攝氏零度以下的街道,可想而知這個問題有幾嚴重。常常見到這些報導都覺得很心酸,為甚麼那些父母可以狠下心腸,棄置自己剛出生的骨肉於街上呢?真是很殘忍啊!其實這些問題一直都存在,只是中國政府並沒有正視這問題罷了!

看見這女子為了那些殘障兒童無私地付出的愛心、時間、金錢等等一切一切,真是令我自慚形穢呢!

3 Comments:

  • 共你從韓劇裡 學會除了流淚
    曾甜蜜一對 逐處找是角色家居...
    韓夜不冷 穿情侶冷衫
    當時在此 漢城時間
    是零度一晚

    嬴就嬴自己,輸又輸自己。
    常常人比人,好容易死人!
    若真的問心無愧?又何須自慚形穢呢!
    若真的感到內疚,又有否珍惜機會呢?
    若不能愛看得見的弟兄,就不能愛看不見的神。
    能看到身邊的人有看不到的殘障嗎?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09 AM  

  • 或者我應該話係相形見拙適合一點,我並不是要與人比較,只是我很佩服她的愛心、勇氣和堅持罷。

    我從不愛跟別人比較,我做我的,管得別人那麽多嗎?

    機會不是我沒有珍惜,我亦曾經將它珍而重之的緊握,但是有些時候有些陰影既然揮之不去,恐怕也要用很長很長的時間去令人相信。我明白有時人生只有一次機會,既然不懂緊握,要別人再比多一次機會的話,既很難之餘,所要付出的心血、努力和時間,定必比之前所付出的多很多,甚至係以倍計。就算再不比任何的機會,也與人無尤啊!

    內疚?也許有吧!只是.....我也有珍惜過當初的一切

    By Blogger elly, at 12:33 AM  

  • 此不過是不同處境不同事不能同日而語,

    逆地而處,可能又同歸.

    人家以治心為主,

    你是理疾而主,

    又何常不是有異曲同工之音?!

    o岩聽嘛?

    新年之始,當然要擇言而悅人,行善積德嘛.

    功成,請請.^^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2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