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Tuesday, August 02, 2005

妙手仁心3

一直對內容是醫護的劇集好鍾情,就像之前的妙手仁心1、2 輯,又或者是ER,都一樣有殺錯,冇放過,可能是我自己都是做這行...........所以有情意結吧......... 還記得做妙手仁心第1輯時,我只是學生咋,而家已經是畢業好幾年的"老餅"啦!

其實之前妙手仁心1、2集的內容已全忘掉.....今次看這劇集發覺這套戲有很多"笑料",尤其是係林保怡和曹永廉的身上,真是令人"笑死"!令整套劇集生色不少。而且今次各主要演員在專業用語上的對白進步了不少,以前這些用語多數是中文.....哎.......你有幾時見過醫生會在同事間(同Nurse 、Physio、Occu 等等)講中文 terms 架.........他們讀大學是用英文嘛.....
我自己有時對病人家屬解釋病情都想不到中文的專有用語.......要想一想甚至要請教同事呢!

不過,編劇們還是要多下苦功,因為日前我在生果日報中,李敏的專欄內見到她提出其中一集的內容,是說邵美琪向吳美珩講述報告內容,當中提及子宮纖維瘤,但是劇中竟然重複地說"你的子宮纖維瘤是良性的",試問身為骨科醫生的吳美珩怎會不知道纖維瘤是良性呢?這樣的 presentation 是不是怪得很呀?

還有,我最不喜歡就是為甚麼集集都要有人死呀?可能是因為黎姿是法醫吧,但是本人不太喜歡呢!仲有,就是那些主角不是有重病就是有情緒病,邊有咁多醫生有病呀!! 又或者上一輯有份做的角色,今次冇份做"他"的結果就係----死,用不着那麼做吧.......可以交代他們離開香港丫。最後,為甚麼上一輯最後出現的張家裕(馬浚偉),沒有交代他去了那裏呢?是我錯過了某一集嗎??

不過,不知怎的我覺得ER 好像比妙手仁心好得多,可能那些用詞比較專業吧!(我沒有歧視,也並非崇洋啊!)

1 Comments:

  • 哦........謝謝你大駕光臨 ..Miss kwok

    By Blogger elly, at 12: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