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Saturday, August 13, 2005

猶疑

這幾天不停有身邊的朋友傳出失戀、分手的消息,無論是同事、弟兄姊妹還是朋友,接二連三的收到這些消息,令我不知所措;我從來都不懂得怎樣去安慰在感情上受傷的朋友。

我是比較情緒化,可能是 EQ 比較低吧!很容易比身邊的事或人影響。

不過,令我最唔開心的是教會的弟兄姊妹有事,當事人冇同我哋講,當然,這都是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基督徒的生命就是將自己和弟兄姊妹,因基督的緣故緊緊地結連在一起,故此,是互相關顧的群體,弟兄姊妹不是要彼此扶助嗎?事情已經相隔一年多,仍然沒有向我們提及,為甚麼呢?我也希望有機會去關心他。當我星期一知道這個消息,我很難過,難過不只是因為他們分手,也因為身為他弟兄姊妹的我,竟然完全察覺不到!

教會是愛的群體,是用愛去連繫,去關顧身邊的每一個人,我自問我不是一個好懂得去分享自己的人,我害怕將自己分享,坦白說,是因為冇信心。但是我正努力去學習,正努力去愛、去關心身邊的人,卸下保護自己的屏障。當然,我也渴望被愛、被關心。信上帝,就是渴望被神所愛,而愛身邊的弟兄姊妹也是延續神的愛,不是嗎?

我唔知道我這個 blog 有幾多 cell 員會瀏覽,如果,你們之前的分享是真的話,如果你不想只是很表面地認識你的弟兄姊妹,請付出努力,請用行動給予我們信心,正所謂"世界上無免費午餐",我渴望與你們建立更深的關係,只是我在這群體已經差不多五年啦........我在你們中間仍然尋找不到我想要的,我是要留下還是離開呢?正猶疑。

「莫讓肢體獨自淌淚,莫讓肢體隨流失去,唯讓你我體恤,唯用至誠相對,除掉你我心裏掛慮。用生命影嚮生命,但願此生虔誠得」

3 Comments:

  • 很高興你可以咁坦白。
    我們有好多時候都明白自己何時何地想要的是什麼。
    如安慰,提醒,鼓勵等。
    不過時間不是一個問題。
    五年雖然不是一個短的時間,但我們仍有很多的時間在一起。就讓我們一起去建立。
    我覺得建立是相方的。
    一齊努力啦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43 PM  

  • 對不起,之前係我黎的。

    喱喱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44 PM  

  • 能真正關顧組員其實很不容易, 尤其有關男女感情的事, 有心亦要主動, 我的小組也有類似情況.

    By Blogger 茱利亞, at 3:3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