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Friday, April 27, 2007

不公正

今日同一個ward I/C 返工,其實一直都覺得他處事不公,不過他今日的所作所為真的令我光火,甚至令我覺得自己被他"恰",他為人處事不公之外,對同事態度又差,又自以為是,我以後都唔想同這個人講野,如果他再這樣處事不公,我忍唔住架啦!

真係好嬲呀!

Wednesday, April 25, 2007

鶼鰈情深

早兩天返工,臨近午飯時間便派藥,之後餵藥,由後開始餵68A,之後就去到66號床,去到床尾發現該病人面色枯黃,好像已經過世,於是立即拿 Cardiac Mon到床邊,又由於該病人是DNR case,所以不用進行急救,另一方面同事替我通知家屬,轉眼當值醫生已經証實伯伯去世,不一會病人兒子先到達了解,隨後病人的太太(婆婆)到場,兒子告訴媽媽父親已經離開,婆婆去到床邊,只見她淚水滿眶,還摟著伯伯的遺體,因為屍身還很溫暖,婆婆就連聲說:他仲未死架,阿X,你快D起身啦,你就黎出院架啦!然後,向兒子講:佢仲暖架,佢未死架。

婆婆接受不了事實,又連連撫摸伯伯的臉,後來婆婆哭得厲害,走去廁所洗面後又返回伯伯床邊,返到床邊又哭得很厲害,又再去廁所洗面,如是者來回幾次,兒子見到就說:唉.....她見一次就喊一次,他想阻止婆婆再返去床邊,但好明顯,婆婆根本不捨伯伯的離去想多留一會,見多一面,我和同事都勸該兒子讓婆婆多留一會,又叮囑他多一點去看婆婆,免得婆婆一時之間看不開,說著說著鼻子一酸,眼眶好像有點淚水打轉。 說真的,由學護至今也做了至少七、八年,而且做老人科病房也四、五年,基本上常常面對死亡,雖不能說麻木,但也司空見慣,只是婆婆如此深情的舉動真的很少在病房見到,心情都變得有一點激動,也有一點點的心酸,只是萬萬估不到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回家後再想想,他日我的另一半又是否會對我有如斯的深情呢?又會否對我的離去有一點的不捨呢?想著想著不禁感慨起來…………..

Sunday, April 15, 2007

失去

我擁有兩條 Burberry 熊仔紮辮繩,一式一樣,價錢大概百多元,但是已經是多年前買下的,我日常用它返工把頭髮束成”馬尾”,如是者,數日前某一天,突然想改變一下,把頭髮束成上下兩截,但是把袋子反轉再反轉仍然找不到其餘的一條,突然驚覺自己之前在換衫房沖涼時好像遺下了它……….我於是遂一去沖涼格察看,卻甚麼也沒有,從此我就失去了它………….最遺憾的是如今已經不再出產任何此品牌的紮辮繩,更何況是尋回特定的款式呢!

如今只剩下一條,真是形單隻影喇……….

不由自主


人很多時都不由自主,看似自由,實為困苦,以為有得去選擇,其實是揀無可揀,窮途末路。每天的生活都充滿了抉擇與無奈,究竟怎樣的決定才不會令自己後悔呢?究竟無得選擇是無奈,還是有得選擇是無奈呢?

要有多大的勇氣才可以去下決定,還是留待命運的安排呢?而這一個將會是影響你一生幸褔的決定,你會甘心去留待命運的安排嗎?若然是自己決定你會肯定自己的決定縱然錯得很,仍然無怨無悔,不會怨天尤人嗎?舉步維艱的感覺一點兒都不好受,不想傷害身邊的人,但很無奈,無論我的決定是怎樣,總是有人會被傷害。令到我仍然舉棋不定,是否太拖泥帶水,不夠決斷呢?又要如何作才好呢?

Tuesday, April 10, 2007

還債

大家千萬不要誤會,我不是欠下信用卡數,又或者是欠下高利貸,我只是還睡債,我昨晚很早就回家,人很累,又加上頭無故的痛起來,於是一返家就倒在床上,那時都只是剛剛播映完同事三分親,一睡不起直到今天正午十二時五十二分,足足有十六、七個鐘,誇張到不得了,真的好像欠債,要不是下午有事要做的話,我想我還會一直睡下去,直至睡不到為止。

我想一下為甚麼會這樣貪睡呢?可能是早兩天 sleeping day 睡得不夠,加上星期天星上早起,當晚夜歸,翌日(星期一)又要返早更,直去到八點才回家,因為平常我返早更後,一定會回家睡一睡以補充因為返早更而之前一晚睡得太少,但昨天(星期一)卻沒有,所以就睡這麼多了………不過真的很滿足!

Friday, April 06, 2007

受難節有感

今天是受難節,聖經記載當年耶穌基督於今天被賣、被審判、被唾棄,最後背負著沉重的十架,步向各各他,被釘死在十架上,衪本是聖潔的,但是上帝屬意要衪犧牲救贖人類,所以"祂本有神的形象,但祂不以自己同神所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並且為了成就上帝拯救的計劃,用衪自己的身體、用衪的寶血作為贖價,洗淨人類自先袓亞當、夏娃以來的原罪,並一切的罪,並且三天復活,故此凡信主耶穌,並跟隨祂的都有永生/救恩的盼望,因為主耶穌己經戰勝死亡,並且從死裏復活,那惡者再也不能用死亡威脅信主之人了!

所以每一個基督徒都視救恩為主所賜之珍貴無比的禮物,並且希望將此禮物/好消息傳比身邊的至愛親友,可惜有時教友們太過熱情/太過硬銷嚇怕人,又或者是見証做得差令人抗拒,又可能中國傳統宗教太過根深蒂固令人卻步,但是基督教除了理論外,更為重要的是與神的經歷,唯有置身教會當中,透過身邊的人(弟兄姊妹)才感受到上帝的作為,才領略到神於這些人身上的改變,最後你/妳,都會感受到主的愛,主令你/妳的改變,這過程很奇妙。希望一些未信的先別抗拒,先比一個機會自己/上帝去了解再決定這信仰的真偽也未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