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對不起

從來無想過自己於情路上的退縮是會這般傷害別人,愈是想避免傷害到他,想不到卻更加傷害到他。這是我不想的,當初逃避他是因為怕自己忘記不到自己曾經背叛過他,害怕和內疚使自己面對不到他,並且自己的病和家庭的問題,所以突然退出本來好好的關係,是我處理得不好,沒有好好的向他坦白,是我不懂得處理,以致令他充滿傷害,而我還懵然不知。到今天自己發覺最愛是他的時候,而他又已有女友,和他對話才知自己把他傷害得很重。這是怪不得他不再愛我,可是當我極力想解釋的時候,竟然令他更加反感,還說我自私,只顧自己的感受,那你呢?我根本沒有罵或質問的意思,但他偏偏就這樣認為,我用柔和的用詞和態度去說,這是為甚麼呢,是我說中要點嗎?到最後他還是發脾氣,他和以前一樣,完全沒有改善。是我的處理手法有問題,但我不是存心要傷害他。最後他的說話更令我心傷透,我是傷害了他,他何嘗不也同時傷害了我呢?


我傷心內疚竟然讓自己最愛的人受傷之餘,竟也令他覺得我搞三搞四做很多的小動作,當年他不也 sent email, SMS ,打電話給我?想要挽回一段感情?那時我沒有說過他任何一句傷害他的說話,如今他不愛我了就說我搞這搞那令到他好驚,唔知我想點?我還不是只做了和他當年所做的事一樣?我除了無時無刻都傷心,突然流淚,我還可以怎樣?難道我會拿刀斬你?他說在我面前是垃圾,但也親口說我好折墮,對啊,愛上他,並且在他面前給他待我如乞兒般施捨一個做朋友的資格給我,這不是折墮是甚麼?對啊,我有那可怕的病,也是折墮!

我痛苦,是因為愛他卻不想再騷擾他,但仍希望為自己的過錯補救,所以才厚顏再打電話給他,希望我給他的傷害可以釋放出來,但換來是甚麼,不止冷言冷語還說我搞佢,令到佢好驚要疏遠我,其實打從他放棄我的那一天開始就已經要疏遠我

昨天很多人問我為甚麼雙眼腫如雞蛋,只有苦笑,真蠢明知結果如此,還自投羅網比人奚落、侮辱、謾罵,愛是盲目我卻相信上帝是公平,當年我傷害了他,今天我就是本利歸還。星期日晚去了姊妹的飲宴,整晚飲了五、六杯紅酒,還是醉不了,胡言亂言,回家的車途中淚狂流下,心中有很多痛苦有很多不解,我唔明白點解於他的眼中,我所做的一切都是錯?都是想傷害他?為何我付出七年多的感情和青春,就是換來他這樣的對待?想醉卻醉不了,腦中還想他的每一句說話,每一句都插入我的心,不停重複又重。為何我可以原諒別人對我的傷害,但別人卻一世記住我無心的過錯?聖經的說話都是騙人的,說甚麼愛情大水不能熄滅,眾水不能淹沒,一切都是假話!

從星期六晚開始淚就不時流下,是傷、是痛還有更多更多的苦楚,好多好多的感受只有自己才會明白自己的苦衷,誰明白我痴心、死心眼?誰明白我當初要決定時的掙扎和無奈?我家中有許多的問題,壓力和因難引發出自己的病,誰想到我當年會有抑鬱症?情緒大起大落,晚上嚎哭,家人見了難受,自己更不願接受這個事實,誰想要一個有精神病的女友?這可怕的病,我不想連累人,不想別人用施捨和憐憫的目光對我,我不要!誰還會接受我,我連自己都接受唔到自己!所以我逃避所有人,選擇只有自己去面對,過去的日子過得痛苦,但一年多的時間總叫這病稍為控制得了,但如今..................今次這件事恐怕對我的打擊也很大......我開始覺得自己的病徵又出來了............失眠,失控的情緒,食慾下降,突然哭泣,甚至晚上睡覺聽見有奇怪的聲音等等。我食安眠葯都不能入睡.....我是又病發嗎?過去的日子難過,如今更難過!算吧,誰還會為我在意這些?我已經很累了,病我不想再醫了,醫病對我再無意思,過去努力只為可以重新做人,在我愛的人面前不要他擔心,現在就由得它吧,反正生存對我已毫無意義,被自己最愛的人誤解、放棄,還有生存的動力嗎?就任由它毀滅我的生命,催毀我這被遺棄的軀體吧!

1 Comments:

  • Love is not measureable. If it goes, it goes. Don't know how to say, but it is normal to feel sad. Concentrate on yourself, not on others. You deserve to be loved. Pray for you.

    By Anonymous shiuto, at 8:0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