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世上沒有太遲的愛

原來愛情都有限期,愛一個人是要有條件,是我無知,我也知世上不止他適合我,但我就只愛他,多年以來我的心裹都愛他,雖然曾經糊塗,但我後來清醒。過去年半期間不是沒有人追求過,但我都一一拒絕,或者他們都適合我,但我的心已有他,他說得對,愛一個人,根本再容不下第二個,所以我守住這份對我極其重要的感情,想不到我過去糊塗,以後一直都沒有再精明過!

我愛他,從來沒有計過為他付出過甚麼,因為我愛他,縱然犧牲了一切都可以,就算是我的生命也可以,但被他的誤解不明白,就是最痛苦的一件事。這麽多年以來,無論是和他相愛,或是只有在自己的心裹愛著他,從來都沒有辛苦的時候,就只有離開了他和別人相愛,那時的我和那人相處就真的很辛苦,那時的我和那人相處以後,發覺自己不太愛他,勉強自己去愛他,那時的我,真的很辛苦也很痛苦,後來我分手回頭再想才驚覺到原來自己不愛那人,只是勉強自己去愛他,勉強去愛一個人真的很累,日日夜夜要自己催眠自己,話自己愛他,後來的分手令自己如釋重負,更是輕省無比,勉強去愛的愛情除了痛苦,吃力,就只有害人害己,自己故然得不到幸福,對方到最後亦會感到該份感情的真偽。所以真的要小心去決定,如果真的錯了,最好不要拖,以為時間可以改變自己去愛對方,萬一不可以呢?最終雙方都會受到傷害!我就是例子了!

相反和他一起時真的很開心,縱然是身體覺得很疲累,但是精神和心靈上都好愉快和滿足,因為整個人都充滿愛和被愛,一切一切都是很美好!從來都沒有覺得是辛苦的感覺,可是,那時的我眼中就只有充滿被他傷害的感覺,和現在的他一樣,不理一切,只覺離開對方是解脫,原來那時的我是錯,心裏一直愛他,只是被所有負面的情緒和感覺充斥住自己,再看不到自己真正所愛。人總會有走錯路的時候,雖然已經迷途知返,但仍要別人給予一個機會。兜兜轉轉走過很多的路來到今天,認清自己的最愛,我相信在上帝眼中,只要是真愛,永遠都唔會遲,只是搵藉口去逃避的人才會說愛得太遲,就像那時的我!

我覺得他害怕面對我,但是為甚麼呢?是因為仍然愛我?但心裹所受的傷害不少,所以不再相信我,寧願選擇別人,希望自己不再愛我嗎?不錯也許我給他的傷害很深,以致他不再相信我,但我想他給予我一次機會,就只需一次機會,去證明給他看,我不會再辜負他,傷害他,而是全心全意去愛他,用盡我所有的力量和一切去換取他的信心,可是莫說是機會,他連我解釋的說話都誤解了。我現今能做的就只有等他回頭,等他問清楚自己的內心是否仍然愛我,希望他可以拋低世人的目光,去做一個令大家都不會遺憾的決定,不要彼此各自為對方傷心,雙方是愛對方,但是因為對方無心的傷害而錯過一段本應好好的關係,其實是一件好傻的決定,我就曾經試過,希望他認真考慮,別讓自己的生命再留下不該留的遺憾!我可以包容他過去的一切,即使他也曾經傷害過我,只因我愛他,能為他做一切的事,只望有一天,他能再牽我的手,讓我有幸陪伴他走入人生的另一階段,直至終老。希望他不要被現時的憤怒、悲傷和傷害掩蓋一切心底的感情,就像從前的我一樣,促使自己和他人的人生留下傷痕。誰還會輕易放走心中的最愛,甘心讓幸福從自己面前,手中流走呢?而且傷害不止可以用時間去治療,還可以用愛,愛是最好的良葯,心病還須心葯醫,解鈴還須繫鈴人,我希望用我的愛去醫治曾經給予他的傷害,只望他能明白這一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