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中浮沉誌

Saturday, August 27, 2005

我真的受傷了.........

看!現在是早上七時多....昨晚半夜一時才上床,今天我是返下午哦;換了正常的我,不到十一時不起床,連日來都是這樣.....唉....何時才可以回復正常的我呢?
最近愛上了王菀之的"我真的受傷了",雖然舊曲新唱,但是由王菀之唱出來,感覺好像多了幾分傷感,加上之前連日的雨天,令我的心情變得更為暗淡。當然,現在的處境令我的心情變得如斯,也是最大的原因,不過,我沒有後悔自己作出這個決定,我相信未來一定能更好。
最近和不同的人去吃飯,和他們在一起不是不快樂,但是當我獨處的時候,腦海就會浮出好多好多東西,我控制不了它,腦不停的轉....總不可能要求他們時時刻刻也陪伴我吧。他們總要休息、工作,也有別的朋友,我不可能那麽自私....
各位得悉內容的都不用擔心我了,我知道這個階段是必須經過,雖然以前沒有這樣的經驗,也知道旁人愛莫能助,幫不了多少,要靠自己捱過去,看來,也是時候再去學習獨立了。多渴望自己能像火鳳凰,經過火海的煉歷,最終蛻變、重生。

【燈光熄滅了  音樂靜止了 滴下的眼淚已停不住了 天下起雨了 人是不快樂 我的心真的受傷了】

Friday, August 26, 2005

傷痕

偶然間同一位姊妹提及弟兄姊妹間的關係,再無意間觸及自己在心底中經年的舊傷,原以為這些所謂的傷早已經痊癒,早已經不痛,但原來並非如此..........現在舊傷加新傷.....

這些傷放在一旁,經時間的洗禮,當然不再刺痛,但,原來無心的輕輕觸碰一下,傷仍然隱隱作痛;原來那些傷從末曾好過....原來是我自欺欺人的以為這些傷放在一旁,便會自然癒合,只是事實並非如此,今天........無心的觸動了它,痛楚竟然源源不絕的湧上心來,在姊妹面前失態,嚇得她不知所措;因為認識我較深的人都知道,我的性格倔強,從不曾在任何人面前輕易流淚........我想她還是第一次聽着我哭吧。

始終要面對,很久以前已經想作出這樣的決定,只是猶疑不決,只是狠不下心,今次好像事出突然,實乃冰封三呎非一日之寒,盼望日後得出的結果,不會嚇壞眾人吧.........如今在心中已定了,盼望今夜可以好好的睡一下,前兩晚輾轉反側,徹夜難眠,以致兩個黑眼圈大得好像熊貓的親戚般,嚇壞了同事們。

我在期待,期待我的開始,希望事情完滿的解決,不想令疼我、關心我、愛我的人擔心;愛我的朋友們.......愛我多點吧!希望這個要求不是太貪婪吧!

Saturday, August 20, 2005

怪辟

承蒙 Miss kwok邀請小妹列出五個怪辟,首先在此先謝謝 Miss kwok 的邀請,而小妹也凑凑熱鬧。

(一) 返早放工後一定要睡一睡,由於我的工作係輪班的緣故,所以每次放早更後一定會回家"义义電",寧願不吃午餐也要倒頭大睡一場,否則一直下去的話,我的精神除了跌 "watt"之外,轉數更會低幾倍!
(二)不吃腥的魚,我吃魚,但如吃了有腥味的魚就會即刻作嘔,試過我媽媽清洗完魚後尚有殘餘的腥味去洗米,於是那些飯我一放入口中即刻作嘔,結果.............那餐飯沒有半點米落肚!
(三)不喜歡留言箱,從來不喜歡將口訊留在留言信箱,自顧自地說話,好像瘋子,寧願收線,容後再電。
(四)從來只喜歡駕車來回於公司和屋企,我喜愛駕車,但我的車就好像綠色專線小巴,不愛去遠的地方,因為在香港駕車,路既窄,司機們的駕駛態也惡劣,『生命冇 Take two 嘛』。
(五)不喜歡著裙,中學以後極少著裙,甚至有點討厭,只是做這行早幾年仍然被迫要著裙,近年制服改變可以著褲,近乎與裙絕跡,始終工作時要搬搬抬抬,不太方便。 當然也有例外的時候.........就是去朋友的婚禮...........

那小妹也誠邀以下的五位 blog 主把這個 blog tag 延續下去


  • 喱喱

  • 護護護護護士姐姐

  • 讓歲月做證

  • 自說自話

  • chupatpat
  • Saturday, August 13, 2005

    猶疑

    這幾天不停有身邊的朋友傳出失戀、分手的消息,無論是同事、弟兄姊妹還是朋友,接二連三的收到這些消息,令我不知所措;我從來都不懂得怎樣去安慰在感情上受傷的朋友。

    我是比較情緒化,可能是 EQ 比較低吧!很容易比身邊的事或人影響。

    不過,令我最唔開心的是教會的弟兄姊妹有事,當事人冇同我哋講,當然,這都是不愉快的事情,但是,基督徒的生命就是將自己和弟兄姊妹,因基督的緣故緊緊地結連在一起,故此,是互相關顧的群體,弟兄姊妹不是要彼此扶助嗎?事情已經相隔一年多,仍然沒有向我們提及,為甚麼呢?我也希望有機會去關心他。當我星期一知道這個消息,我很難過,難過不只是因為他們分手,也因為身為他弟兄姊妹的我,竟然完全察覺不到!

    教會是愛的群體,是用愛去連繫,去關顧身邊的每一個人,我自問我不是一個好懂得去分享自己的人,我害怕將自己分享,坦白說,是因為冇信心。但是我正努力去學習,正努力去愛、去關心身邊的人,卸下保護自己的屏障。當然,我也渴望被愛、被關心。信上帝,就是渴望被神所愛,而愛身邊的弟兄姊妹也是延續神的愛,不是嗎?

    我唔知道我這個 blog 有幾多 cell 員會瀏覽,如果,你們之前的分享是真的話,如果你不想只是很表面地認識你的弟兄姊妹,請付出努力,請用行動給予我們信心,正所謂"世界上無免費午餐",我渴望與你們建立更深的關係,只是我在這群體已經差不多五年啦........我在你們中間仍然尋找不到我想要的,我是要留下還是離開呢?正猶疑。

    「莫讓肢體獨自淌淚,莫讓肢體隨流失去,唯讓你我體恤,唯用至誠相對,除掉你我心裏掛慮。用生命影嚮生命,但願此生虔誠得」

    Wednesday, August 10, 2005

    頂唔住

    唔知大家有冇睇修X堂的廣告特輯呢?昨日的嘉賓係欣宜同kenny。

    內容當然係介紹欣宜修身成功的努力同埋感想啦.......本來都冇乜嘢嘅.....但係另外就有一 part 係一個故事同 kenny拍嘅。呢一part真係想死呀!講kenny鍾意欣宜又唔夠膽追,當然最後係話佢成功追到欣宜,最後一幕係話 kenny將欣宜抱入懷中,只見欣宜被kenny抱個一刻個樣勁冧呀,嘩..........真係頂唔住呀..........好坦白講本人都覺得欣宜修身後係比以前ok咗,但係佢成日以為自己超靚,然後D動作又勁誇張!真係頂唔住,又企唔穩..........

    通常D廣告或者劇集,如果男女主角有親密接觸的話,都會覺得係個女主角蝕底,講真,我都覺得嗰個kenny "乸乸地",但係我今次真係覺得蝕底嗰個係----男主角囉,阿欣宜被佢抱個樣 enjoy 到丫.......我真係有D覺得佢似女"colour wolf "呀.......

    Tuesday, August 09, 2005

    狂玩二

    大家唔知是否記得星期六的氣溫呢?我就好記得啦.........六點後的氣溫係三十度呀.......我哋竟然燒嘢食.......

    最誇張嘅係弟兄姊妹竟然買了一隻生雞同埋一條魚加大量的菇、粟米,我都係第一次燒原隻生雞同魚咋........最初我哋都唔知道點樣燒隻雞,最後,我哋執咗好幾支叉,洗乾淨,再整個架吊起隻雞嚟燒,我有時真係幾佩服我哋D頭腦.....哈.....咁都比我哋諗到.......

    嗰日的天氣實在太熱啦..........搞到我冇晒食慾,淨係食丸同埋D菇,我連至愛嘅雞翼都冇食過,好彩都有少少風吹下,如果唔係........真係熱死!

    不過........我哋都係買咗過多的食物,幸好我哋都冇浪費食物,拎返屋企預備之後嘅感恩餐。唔知我哋幾時再有咁嘅機會一齊癲呢?好期待下一次。

    Sunday, August 07, 2005

    狂玩一

    連續兩日去玩,分別去大尾篤和龜背灣.......一去玩就不知時候回家.........分別係半夜二點和十二點返家。
    其實去大尾篤都沒甚麼特別,只是普通的吃一餐晚飯,最難忘是在吐露港行車120km/hr,還是用五波(小妹揸的是棍波車),我第一次咁快咋,因為帶頭個位朋友開得好快.........我又怕跟甩唔識去喎.........於是"死跟"不知不覺超了速呢!我看了一下咪錶,心中不禁有些膽怯呢!

    昨天去了龜背灣,本來很想和弟兄姊妹一同入去,可是之前一晚玩得太夜,差不多三點才睡,加上我本來很想可以曬到一身古銅色肌膚(我從來未試過呢!),但是我又想不到有甚麼辦法可以令到面曬黑後不出雀斑喎..............另外,小妹不喜歡海灘那種"黐立立"的感覺、好熱好熱,還有就是那些沙入了鞋之後怎麼也不能徹底清除的煩惱,令我怎麼也對陽光與海灘提不起勁。

    乘巴士入去龜背灣,原來會經水壩....我從沒有近距離觀賞過,而且車還在上面行駛呢....很莊觀哦!巴士到站,還要行一條長長的樓梯呢!

    一步向樓已經分別在頭頂的樹和扶手欄杆上見兩隻大蜘蛛呢!看見了不禁毛骨悚然,縱使只是經過,也害牠們會襲擊我!行完了就看見燒烤場地,便看見欄杆上掛了他們的獵物"鱷魚先生"(其實是浮床之類的東西)。原來弟兄們剛剛把爐"透"好呢!

    還有下回分解

    Tuesday, August 02, 2005

    妙手仁心3

    一直對內容是醫護的劇集好鍾情,就像之前的妙手仁心1、2 輯,又或者是ER,都一樣有殺錯,冇放過,可能是我自己都是做這行...........所以有情意結吧......... 還記得做妙手仁心第1輯時,我只是學生咋,而家已經是畢業好幾年的"老餅"啦!

    其實之前妙手仁心1、2集的內容已全忘掉.....今次看這劇集發覺這套戲有很多"笑料",尤其是係林保怡和曹永廉的身上,真是令人"笑死"!令整套劇集生色不少。而且今次各主要演員在專業用語上的對白進步了不少,以前這些用語多數是中文.....哎.......你有幾時見過醫生會在同事間(同Nurse 、Physio、Occu 等等)講中文 terms 架.........他們讀大學是用英文嘛.....
    我自己有時對病人家屬解釋病情都想不到中文的專有用語.......要想一想甚至要請教同事呢!

    不過,編劇們還是要多下苦功,因為日前我在生果日報中,李敏的專欄內見到她提出其中一集的內容,是說邵美琪向吳美珩講述報告內容,當中提及子宮纖維瘤,但是劇中竟然重複地說"你的子宮纖維瘤是良性的",試問身為骨科醫生的吳美珩怎會不知道纖維瘤是良性呢?這樣的 presentation 是不是怪得很呀?

    還有,我最不喜歡就是為甚麼集集都要有人死呀?可能是因為黎姿是法醫吧,但是本人不太喜歡呢!仲有,就是那些主角不是有重病就是有情緒病,邊有咁多醫生有病呀!! 又或者上一輯有份做的角色,今次冇份做"他"的結果就係----死,用不着那麼做吧.......可以交代他們離開香港丫。最後,為甚麼上一輯最後出現的張家裕(馬浚偉),沒有交代他去了那裏呢?是我錯過了某一集嗎??

    不過,不知怎的我覺得ER 好像比妙手仁心好得多,可能那些用詞比較專業吧!(我沒有歧視,也並非崇洋啊!)